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歷練豐富 張致盛出任漁業署署長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漁業署新任署長已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秘書張致盛陞任,並於19日上午於該署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主任委員吉仲擔任主持人,完成布達典禮,正式就職。

張署長係國立中興大學園藝系博士畢業,79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園藝科及格,曾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輔導處及科技處處長、主任秘書等職務。於接任署長前,以農委會主任秘書身分兼任代理漁業署署長7個多月,對漁業有充分瞭解。

張致盛署長就任漁業署署長一職之布達典禮,本日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親自主持,發布布達命令、頒發印信並監誓,陳主委致詞中表示,張署長雖為首位非漁業出身之署長,但其豐富的行政歷練可謂是全農委會唯一的全能主管。

陳主委除肯定張署長在擔任代理署長期間即積極投入瞭解漁業各個面向、親赴各地漁港漁會體察民情、實務及週邊基礎建設、推動養殖漁業中長程計畫、持續推動並解決遠洋漁業及沿近海漁業相關政策與困難,並在過往於農業界的經歷更是獲得農業團體及歷任農委會主委肯定,相信能借重張署長在過往跨界的各種經驗與能力,能帶領漁業署朝向更開闊的未來前進,亦保證張署長絕對會是最稱職的好主管。

張署長在就職致詞中表示,在面臨國際趨勢的轉變、產業需永續經營亦需兼顧海洋保育、國內產業調整與轉型之需求,漁業署將不僅只是扮演產業輔導的角色,更是需要用不同的角度來解決問題,像是漁業人力培育、外籍漁工人權保障、養殖漁業設立專區、專法、專水等政策定位、漁船汰建之起居艙空間調整、永續的遠洋與沿近海政策等等,都需要共同與漁業署的同仁一起努力;張署長亦強調,人是短暫的、而政策將是長遠的,產業的永續,係應奠定在良好之基礎政策上,且需可長遠與持續執行推動的,相信可以運用跨域整合的理念,帶領漁業界邁向更好的未來。2020/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