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響應紐約市邀請 侯友宜簽署紐約市VLR宣言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回應紐約市邀請,19日由侯友宜市長於市政會議親自簽署紐約市發起的「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 ,簡稱VLR)宣言,與美國洛杉磯、芬蘭赫爾辛基、瑞典斯德哥爾摩、西班牙巴賽隆納等20多個城市,一起加入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的城市圈,而新北市也是唯一受紐約邀請簽署宣言的台灣城市。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要跟上國際趨勢,做對的事,也要有自信與國際城市合作及競爭。SDG由聯合國發起,聯合國總部位於紐約,紐約市也是第一個出版VLR的城市,所以我們做SDG,必須跟紐約市、跟聯合國趨勢接軌,大家都是我們推動SDG的夥伴。

紐約市長辦公室更以臉書貼出「新北市VLR」開箱文,影片中一雙手打開新北市VLR英文精裝版,拿出說明卡、VLR報告書及印有SDG 17項指標圖案的積木,並直接示範拼積木,體驗在「SDG框架下打造理想城市」的設計概念,更於貼文指出:紐約市是不隨便開箱的...但新北市將VLR的創意玩出了新高度!感謝新北市及侯友宜市長一起推動 VLR,新北市讓大家了解其實推動SDG或VLR可以充滿樂趣。

今日會議由財政局專題報告「開源節流,新北財有力」為題,提出各項開源節流策略,如既有建物活化、新建物多目標使用、加速公辦都更、進行行政園區開發及多元管道創造收益等策略,以增加財源收入,撙節資本支出,達成有效控管短差,避免債務攀升兩項目標。

侯友宜聽取報告後指出,因中央財政分配不均,導致新北財源長期不足,近期又碰上新冠肺炎疫情,財政稅收一定會受到衝擊。他表示,新北市正處於建設高峰期,未來還有三環六線、美術館及各運動中心等重大建設,各權管局處應詳細評估各場館是否能充分利用,也要思考如何引進民間資源經營,調整經營方向與策略,讓各建物、土地做最有效率的運用,活化財政來源,與民間創造雙贏。

針對近日新北市有居家檢疫者失聯,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是全國最多,對於不配合居家檢疫者,絕不姑息寬貸,會公告姓名並採取重罰,送至集中檢疫所集中管制。他強調,了解居家檢疫者的心理苦悶,對於送醫、送餐、拿藥及心理輔導等各項需求,市府一定會關懷並予以協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