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活化景美溪畔 新店忠孝大鵬防汛道路煥然一新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公有土地「新北美樂地2.0」專案,將閒置或遭私人占用的公有土地活化並重新加以利用,近日養工處再將新店區忠孝大鵬防汛道路進行清整,創造煥然一新的都市景象。

新店區中正路680巷33弄與忠孝大鵬防汛道路附近路段路寬約4米,人車爭道情形嚴重、險象環生,且因公有土地未能有效充分利用,造成民眾私自違停、堆置雜物,該處景觀凌亂,市民生活品質也大幅下降。

工務局表示,為保障市民通行安全及活化閒置土地,在養工處、區公所、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等單位共同合作下,由養工處負責將道路周邊占用物及路障排除,並進行硬體改善工程,新闢人行步道及增設機車停車格,改善行人及車輛通行安全,讓原有凌亂不堪的環境勾勒出一條條整潔且富有精神的景觀線。

養工處指出,本案工程規模雖然不大,但因涉及不同中央機關經管之國有土地,必須不斷協調與傾聽地方民意。另外,在設計與施工時,則考量人本環境設計規範、排水系統正常運作等因素,對於鋪面橫向、縱向的坡度及品質要求更加細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