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消防局提醒:禦寒也應慎防一氧化碳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寒流逐漸減弱,提醒民眾不可掉以輕心,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指出,寒流一波波報到,民眾常在門窗緊閉的情況下使用燃氣熱水器,且未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案件頻傳,近年部分災例更是出現在回溫時,因此更特別在防疫期間出動「平安宣導員」來提醒民眾注意。
除了於捷運站等商圈宣導外,也選擇人流率較多的公車站或轉運站等處所;希望藉公車靠站或候車的時間,上車進行互動式的宣導,希透過移動式宣導的方式,傳達一氧化碳中毒相關防範的訊息,喚起民眾對居家安全的重視,減少災情的發生。

消防局黃德清局長特別叮嚀,天氣寒冷使用瓦斯與熱水器的頻率增加,務必要注意室內外空氣保持流通,才能防範瓦斯或一氧化碳中毒等意外的發生。 

消防局呼籲,一氧化碳中毒是可以事先預防的,民眾應檢視熱水器的安裝環境,千萬不能安裝在屋內或陽台加蓋等空間;若安裝環境不通風,就要選用有強制排氣功能的熱水器或改成電熱水器,以避免燃燒不完全產生過量一氧化碳。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