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中和區居家檢疫關懷中心 防疫零距離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居家檢疫對象不斷攀升,為強化居家檢疫者追蹤管理及服務,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於20日市府9樓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中和區公所也同步於20日下午3時30分在公所6樓成立「中和區居家檢疫關懷中心」並設置專線,結合公所50位同仁及20位志工等人力,協助電話關懷居家檢疫者,即時協助相關檢疫生活事務、給予心理支持及協助轉介心理諮商、宣導衛教,傳遞貼心服務,讓檢疫者獲得滿滿的照顧。

中和區長賴俊達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務必以同理心了解和關懷檢疫對象,適時提供協助。中和區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成員除了公所各業務單位編組外,還包含衛生、警政、環保等各機關及里、鄰長、志工等社區人力,完善網絡組織提供許多貼心服務,並視疫情發展隨時增加人力、物資做好應變。目前居家檢疫者共509人,動員公所50位同仁及20位志工協助,倘檢疫對象持續攀升,會視疫情擴大人力配置,將里鄰長納入關懷行列。

賴俊達說,公所會站在防疫第一線,與市府「居家檢疫關懷中心」做好縱向及橫向聯繫,確保每一個居家隔離者都能維持日常生活。並再次提醒,為有效扼止疫情蔓延,呼籲居家檢疫者遵守防疫相關規定,在檢疫的期間不能外出,如果連繫不上,就會通報警察以協尋,也請大家以同理心體諒居家檢疫者,給予支持與關懷,大家攜手共渡防疫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