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開學在即 侯友宜嚴令各學校落實防疫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全台高中以下各級學校2月25日即將開學,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新北市政府23日由教育局邀集主任督學、5位駐區督學、校長協會理事長、9大分區校長,召開「各級學校開學前防疫緊急應變會議」,市長侯友宜親自主持,嚴令轄內各級學校務必落實校園防疫工作,確保師生健康無虞。

今日會議,由教育局針對開學前校園防疫工作進行報告,說明相關防疫物資整備狀況,目前包括口罩111萬5,000片、酒精1萬1,600公升、額(耳)溫槍1萬570支皆已全部到位,後續仍會持續增加並迅速配發學校使用。教育局也再次重申「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同時逐項提醒開學前後的防疫工作要點。

「我是新北市防疫作戰指揮官,今天下達的就是命令,就是要貫徹到底、確實執行」,侯市長指出,「三級防護」及「健康五原則」每人皆琅琅上口,但必須全面落實執行,面對開學在即,各區督學及各校校長要嚴陣以待,務必做好防疫工作。他也表示,開學後將會無預警到學校進行抽測,同時指示學校教職員工無特殊原因,不得至高風險疫區國家旅遊,嚴守校園防疫第一線。

會議中,侯友宜也一一點名督學、校長,詳細詢問目前各校防疫整備工作,包括入校體溫量測動線、人力及物力調配、校內洗手台及教室內空間規劃。他強調「身為市長有責任保護新北市轄內30多萬學童」,指示督學、校長務必嚴格監測學校教職人員、學生身體狀況,語氣雖嚴厲但飽含對新北師生的關心。

侯友宜表示,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市府從今年元月起便不斷召開應變會議,依疫情發展隨時調整步伐、全面迎戰,新北市會發揮團隊力量,讓防疫工作永遠做在最前面,隨時「補位」中央提供支援,齊心投入防疫作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