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抽查學校防疫 侯:超前部署讓家長安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在召開市政會議前視察3間學校防疫作為,針對老師的衛教宣導成果、學生的防疫觀念進行抽查。他責成教育局每天做滾動式檢討,學校的防疫物資及學生的身體狀況必須即時掌握,新北市的防疫工作已提升至「社區感染」的標準,一定超前部署,讓市民、家長都安心。

為了強化防疫工作,新北市加強訓練600位「防疫志工」,侯友宜說,目前以社區感染的標準準備防疫,未來社區宣導、社區的電話關懷、文書管控、物資的配發都需要防疫志工幫忙,大家提早準備、全力防堵,把傷害降到最低,防堵跟減災絕對是防疫不二法門,大家一起努力。

侯友宜也強調,雙北必須共同合作,責成交通局在每天運輸大量市民的捷運、公車,務必加強消毒,並提醒民眾在密閉空間配戴口罩。近期將邀集軍方加入防疫會議,提升應變能量,全力守護民眾健康。他說,防疫不只是一個地方的事,新北市主動出擊與台北市合作,也與中央一條心,共同作戰。

市政會議中,侯友宜表示,在開會前特別到永和國中、福和國中及秀朗國小視察,學校除了確保每位同學在進入教室前都測量額溫,同時也加強衛教宣導。若班級內有學生發燒,立即消毒教室,全班同學必須馬上清潔雙手、戴上口罩,將防疫工作確實做到位。侯市長也隨機抽問洗手標準程序「內外夾弓大立腕」,就讀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不僅琅琅上口,也能示範標準動作,讓他非常感謝每位家長、教職員對防疫宣導的用心。

教育局表示,每日量體溫、保持教室通風以及勤洗手是防疫的基礎,要求學校每天回報學生到校數及身體狀況,若有大型室內師生聚集活動應該延後,務必彈性調整,讓防疫無漏洞。經發局表示,積極管理防疫物資的準備、配送,即時掌握各區的狀況,避免物資短缺情況發生。民政局表示,新北市自啟動居家檢疫以來,最多曾同時隔離4700多位,目前尚有1669位正在隔離中,而因應2月27日起從韓國入境的民眾也需要隔離14天,民政局會做好相關準備。

此外,今日秘書處在市政會議專題報告「改造空間 服務超前」,為提升新北市府服務效率、能源永續及改變傳統思維,秘書處活化改造了民眾洽公及公務員開會的空間,期望用「設計解決問題」,以透明化、公開的空間讓民眾和員工都有不同感受。同時也設置2間「性別友善廁所」,分別在市民廣場的東側及西側,讓民眾在這裡可以全家使用同一間廁所,跳脫傳統思維,提升使用便利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