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中和區公所CPR急救訓練 救人也救己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中和區公所透過每年舉辦的CPR急救訓練,定期複訓、不斷練習的方式,在發生緊急救護狀況時,能及時施以CPR心肺復甦術在黃金救護時間,搶救寶貴生命。

中和區長賴俊達表示,為了讓公所同仁都能夠熟悉CPR救護術及AED電擊去顫器操作,打造一個更安全的辦公環境,中和區公所每年都會舉辦所內的CPR暨AED教育訓練課程,除了增進同仁的急救知識,提升所內的急救能量。今年也特別邀請華夏科技大學學生本身也是義消的許王鴻擔任種籽,傳送CPR等救護觀念給華夏科技大學學生,還有轄區內長照機構照護人員及市民都踴躍來參加。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訓練及平時的練習,擴大CPR救護知識的普及率,未來能達到人人都會CPR,一旦遇上緊急狀況,緊急的救護處置往往比後續的醫療救援來的更重要更及時。許多生死的關頭,若能把握黃金救護的三分鐘,就能搶救一條寶貴的生命。

中和區公所於109年2月26、27日邀請了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派高級專業急救講師及助教授課,針對心肺復甦術、AED的操作使用、哈姆立克急救法以及急救包紮規劃了完整的課程說明。相較於民眾自費參加急救課程,本次的教育訓練完全免費,三個小時的課程,讓您具備基礎的急救常識,在突發狀況發生時,可能讓您成為你的親友的最後一道防護,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