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盲音樂天使林佩貞走出黑暗迎向陽光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永續推動「全球熱愛生命運動」,提倡「天生我材必有用」,23年來,表揚橫跨5大洲、68個國家、396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上午在社會局副局長張翠瑤陪同下前往南華大學,感謝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舉辦全球熱愛生命獎助活動,並提前頒獎給榮獲2020年第23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無畏孤苦、吹奏希望—全盲音樂天使林佩貞」。

林佩貞現在就讀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社會工作組二年級,出生時體重只有628公克,因早產視力發展不全,造成視力逐年退化,8歲開始自台中私立惠明盲校住宿讀書,需比旁人花費更多心力學習自立生活,

青少年時期,林佩貞的父母相繼過世,所幸外婆、舅舅、阿姨共同撫養兄弟姊妹7人,才使他們不必分離各處;家中經濟幾乎全仰賴夜市擺攤的的舅舅,常面臨收入不穩,也因母親黎世,對林佩貞更是一大打擊,她築起心牆,減少與外界互動,直到遇到豎笛起啟蒙老師蔡佩珊,改變她的人生。

翁章梁說,在擔任社會局長期間,發現林佩貞的家庭困境,即提供各項社會福利服務,連結公部門及民間資源協助渡過難關,其中更有一對長年資助貧窮邊緣戶的夫婦協助諸多貧困家庭,更在林佩貞母親過世後,主動致電聯繫他,希望詢問佩貞母親的名字,一同法會上超渡,翁章梁也稱讚,林佩貞即便面臨此處境,仍非常樂觀進取,讓人非常感動。

林佩貞無畏孤苦,對生命的熱愛及永不放棄的精神,考取3張街頭藝人執照及按摩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證照,利用假日打工、街藝等賺取學費,貼補家用,自立自強,成為6位弟妹學習的榜樣。

因視網膜剝離,視覺從缺陷到全盲,林佩貞走過破碎的豎笛夢,蔡佩珊用愛包容,陪伴她突破音樂瓶頸,加上接觸教會後,她逐漸打開心房;轉改吹奏數位吹管,再次譜出希望樂章,並積極參與50場以上公益演出,榮獲校內外多項大獎,如台中市十大孝行楷模、教育部奮發向上獎、2018年總統教育獎等殊榮。
翁章梁表示,今天頒發的獎章除了鼓勵林佩貞熱愛生命、積極上進外,也感謝社會上諸多曾經伸出援手的人,讓她在歷經黑暗面同時,獲得金錢上援助、音樂的啟蒙,即便家庭本身處在社會的黑暗面,也能擁有陽光注入,期待在未來若與林佩貞同樣遭遇、身體出現同樣狀況的人,也能以她為典範,活出精彩,給大家信心及鼓勵。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說,林佩貞活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典範,不會成為別人的負擔,而是正能量,也呼籲大眾將愛心為行動,共同捐贈電子發票「525」給周大觀文教基金,作為生命鬥士熱愛生命基金。

林佩貞表示,謝謝一路支持陪伴自己的家人及師長,期待未來能將這一路走來的經歷撰寫成書籍,甚至有機會發行個人的演奏專輯,盼能帶著這些帶四界各地分享,讓更多處於艱困階段的人有支持的力量與鼓勵,成為生命影響生命的人,並在現場演奏「相信有愛就有奇蹟」獻給在場嘉賓。

林佩貞將在9月中旬起,與本屆其他20位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展開全台關懷生命走透透系列公益活動,用音樂、按摩燃亮生命,用音樂激勵勇氣,更要用社工的專業再奏希望樂章,帶動生命正能量,將自己的生命故事,帶給更多同樣弱視,需要愛的人。2020/3/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