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侯友宜慰勉新莊衛生所醫護人員 守護第一道戰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下午視察新莊衛生所防疫作為,勉勵及慰問同仁守好防疫的第一道戰線,將社區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侯友宜重申,居家檢疫、隔離者會受到妥善關懷照顧,但若違規外出,絕對重罰不手軟。

侯友宜說,衛生所防疫人員在社區防疫第一線,包括向居家隔離者健康關懷、提供防疫衛生教育、協助疫情調查、發送居家隔離單與防疫手機;若有呼吸道症狀者立即安排就醫,也偕同區公所及員警執行居家檢疫等工作,衛生所護理同仁任務繁重,感謝大家盡心盡力在防疫工作上,也請同仁注意居家隔離者要在居所不要趴趴走,如果有惡意違反相關規定,要祭出重罰,讓所有應配合居家隔離者有所警惕,也讓真正在住所好好隔離的國人知道謹守規定,就是保護大家的守護者。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截至24日止,新北市確診武漢肺炎55人,居家隔離累計1,356人。針對近日驟增的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人數,市長侯友宜連續視察社區防疫工作,替第一線市府團隊打氣,也請大家全力備戰。

衛生所主任葉雅韻說明,新莊人口至109年2月底總計42萬人,但衛生所人員人力有限,呼籲市民「為了你,我堅守崗位;為了我,請你堅守在家」對付共同的敵人,才不會讓防疫人員疲於奔命,守住社區防線,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將社區感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