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因應疫情 紐約「席格對話」邀請劇場人分享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藝文界,紐約市立大學研究所中心席格劇場(Martin E. Segal Theatre Center, Graduate Center, CUNY)總監法蘭克•韓胥克(Frank Hentschker)從4月起開播「席格對話」(Segal Talks)系列節目,邀請劇場人分享各國藝術界及劇場人面臨的處境及社會文化觀察。

文化部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與席格劇場合作,邀請臺灣劇場工作者周東彥、舞蹈家陳武康及劇場人洪凱西參與美東時間4月8日的「臺灣單元」節目直播,與全球劇場人分享臺灣藝術家及劇場人如何面對疫情衝擊,並同時醞釀啟發創作靈感。

席格劇場總監韓胥克在紐約確診病例一路升高的同時,醞釀規劃「席格對話」系列節目,運用網路科技創造各國劇場人對談的機會。他的想法來自19世紀德國劇作家布萊希特(Bertolt Brecht)的名言:「新時代需要新的劇場形式」(New Times need new Forms of Theatre)。因此韓胥克與HowlRound劇場網路平臺合作,透過跨國、跨文化、跨時區的線上直播形式,和身處不同地區卻同遭疫情影響的劇場人聊聊各國的處境,提供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國際劇場人彼此認識、互相打氣的交流平臺。

「席格對話」陸續邀請各國劇場重量級人物參加節目,包括紐約知名劇作家、演員、導演泰勒•麥可(Taylor Mac),美國全才創作教母級作曲家兼製作人梅芮迪斯•蒙克(Meredith Monk)、德國知名導演歐斯塔米耶(Thomas Ostermeier)、義大利劇場夫妻檔馬丁內利(Marco Martinelli)及蒙他娜利(Ermanna Montanari)、日本導演岡田利規(Toshiki Okada)等,分別講談各自國家的情況和關注的議題。每場對談的影音將於直播結束後收錄在HowlRound平臺及席格劇場Youtube頻道。

臺灣劇場工作者周東彥、陳武康及洪凱西將參與「席格對話」節目,直播時間是臺灣時間4月9日凌晨12時(美國東岸時間4月8日中午12時),節目長度一小時,歡迎至線上收看。

2020/4/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