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新北校園防疫新禮貌運動 侯友宜到校慰勞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今日是清明連假後上課的第二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到文聖國小推動「校園防疫新禮貌運動」,慰勞學校現場防疫工作人員,並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發布的「社交距離注意事項」執行情形。
現場了解學生在體育課上課過程中保持距離的情形,視察幼兒園時還抽問小朋友對於這項新政策,市長同時於現場致贈護手滋養霜給第一線教育夥伴,希望修復大家因積極消毒而乾燥脫皮的皮膚,守護學生的健康與安全之餘也能保重自己,也再次叮囑學校防疫需要與時俱進,工作務必全力以赴,堅守校園防線,讓學生們都能健康就學。

侯友宜表示,由衷感謝校內教職員工在政策宣布後極短時間內,就已經針對最新防疫工作盤點,調整教學的措施。學校裡維持「社交距離」執行上一定有難度,但必須要拜託大家克服解決,讓師生在室內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希望每一間學校因應所屬的場地特質好好規劃。更重要的是,一定要讓校內的所有教職員工生都要有意識隨時落實防疫細節,才能避免疫情的擴散。抗疫是一場長時間的耐力賽,感謝教育人員在工作崗位上無私付出,也請大家在公務繁忙之餘,多注意自己及學生們健康。

文聖國小廖文志校長說,學校嚴格落實防疫政策「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除要求教職員工生在校期間佩戴口罩、量測體溫、勤洗手外,並推動「校園新禮貌運動:防疫150、友愛0距離」,宣導人人1口罩、洗手5步驟、生病0到校,希望做好防疫工作,保持社交離的同時,也不影響彼此良好的關係。同時加強親師生身體力行,在教學上透過學生擔任防疫大使全面宣導,並融入有趣的防疫教學活動,讓學童從生活中學習防疫新禮貌運動,讓學童落實維持社交距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