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佳紡國際捐醫事人員巡迴診療車 服務偏鄉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雲林北漂奮鬥有成的張寺榮,鑒於偏鄉高齡長者人口多、醫療資源不足,響應新北市遠距照護政策,7日捐贈1輛「醫事人員巡迴診療車」予貢寮衛生所。車輛含攜帶式智能科技醫療設備共178萬,由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代表接受。
高淑真指出,因目前疫情嚴峻,捐贈之醫事人員巡迴診療車暨設備,讓貢寮衛生所可提供長者更完善的醫療照護,減少慢性病長者因需到醫院就醫可能感染的風險。

高淑真表示,新北市城鄉差距大,偏鄉地區不是長者就是小孩、醫療資源不足。以貢寮為例,65歲以上人口高達22%,衛生所是守護民眾健康的第一線,但遇上急診或有其他專科醫師的需求,就得忍受舟勞頓到大醫院延宕醫療時機。因此,衛生局在去年(108)10月擇定貢寮及烏來衛生所同步成立遠距醫療示範據點,填補相關專科醫師的需求,守護偏鄉民眾、提升醫療品質。

今年佳紡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也剛好創立10周年的張寺榮表示,從小父母就教誨要對社會心存感恩。他在白手起家的創業過程中,受到無數幫助,又看到許多偏鄉長者因無法出門就醫或有用藥等問題,因此結合「台北市圓環扶輪社」捐贈「醫事人員巡迴診療車」包含移動式超音波、心電圖、血糖機、血氧濃度機等,期待能激起社會的共鳴,帶出更大的效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