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花博農民市集尋寶 傳承最原始的紅心土芭樂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父母親種植紅心土芭樂超過一甲子,隨著年紀增長,體力大不如前,也放不下辛苦耕作一輩子的果園,身為家中獨子的曾國棟,不捨父母太過勞累,辭去機車零件工廠的工作,返鄉承接果園,並希望發展成為觀光園區,於是取其父親名字中的〝順〞字,將果園命名為「順伯紅心土芭樂園」,市售芭樂常見的品種有珍珠芭樂、水晶芭樂、帝王芭樂…等,紅心土芭樂卻罕見,國棟堅持只種植紅心土芭樂,卻是因為〝傳承〞,他希望將家傳的老滋味延續下去。

順伯紅心土芭樂園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該地點擁有清澈的水質、利水性佳的砂礫土質。 農園採友善耕作方式,生態相當豐富,蝴蝶、蜜蜂、夜行鳥、竹雞、白鷺鷥…等都常到果園聚集,自然能栽種出好品質,紅心土芭樂產期為每年七月至隔年三月,其中以八月至十二月產量最多,也是最佳品嚐期。

果型如拳頭般大小,不起眼的外表切開後呈現誘人的紅色果肉,且吃軟不吃硬。較硬的果肉口感會有些許澀味,但依然感受得到濃郁的果香,放軟後的紅心土芭樂香氣四溢、令人垂涎,口感香甜棉密,喚起兒時記憶中的古早味甜蜜滋味,令人回味無窮,歡迎市民朋友們在產季期間至臺北花博農民市集,依循紅心土芭樂的飄香味,就可以找尋到攤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