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台中親子音樂季4/27 │◎PChome │◎YAHOO │
 

視察淡水老街消毒 侯友宜勉勵清潔人員辛勞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未歇,新北市消毒大隊在各區持續進行消毒,新北市長侯友宜今(9)日到淡水老街視察街道消毒情況,致贈運動飲料感謝清潔人員防疫期間辛勞。他也指示相關單位,假日時間在淡水老街等人潮聚集地務必做好人潮、車流管控與消毒工作。

侯友宜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特別成立防疫消毒大隊,共計有31中隊348名隊員,使用機具噴霧機115部及熱霧機112部,對境內各公共場域及人潮擁擠地點,進行每月至少1次消毒工作,並針對確診個案者足跡進行區塊性消毒,降低病毒傳染風險。

「清潔隊長跟消毒班同仁背著25公斤的噴霧器,一背就要2小時,真的很辛苦。」侯市長非常感謝清潔同仁在疫情期間的辛勞,並提醒同仁執行消毒工作時,要把護目鏡、口罩及手套戴好,保護別人也保護自己安全。

環保局表示,為阻隔疫情傳播,新北市政府於3月25日成立防疫消毒大隊,由環保局轄下清潔隊及民間廠商共同組成,防疫期間在各交通場站、觀光景點、娛樂場所、學校及公務機關等地周邊公共環境進行每月1次的消毒作業,並持續針對人潮聚集地點強化消毒作業,降低民眾感染風險。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