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南部豪大雨 國軍兩棲突擊車進駐恆春
【記者陳志忠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或豪雨特報,海軍司令部21日表示,因南部雨勢漸增,海軍陸戰隊派遣2輛AAV7兩棲突擊車、2輛膠舟等裝備,進駐屏東縣消防局恆春分隊,全力執行各項災防整備。

依據中央氣象局雨量預報資料,屏東縣春日鄉士文村將達200至400毫米,已達停班、停課標準,為維護民眾安全,屏東縣政府22日宣布,春日鄉士文村停止上班、上課。

海軍司令部說,因南部地區雨勢漸增,海軍陸戰隊派遣2輛AAV7兩棲突擊車、2艘膠舟等裝備,進駐屏東縣消防局第四大隊恆春分隊,全力協助地方政府執行各項災防整備。

此外,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21日也前往中部地區,視導52工兵群災防整備及及戰演訓任務執行現況,並代表三軍統帥總統蔡英文,對於官兵堅守崗位、攜手抗疫、守護家園的辛勤付出,表達肯定與嘉勉。

嚴德發指出,「救災就是作戰」,面對複合式災難,國軍秉持「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指導原則,投入各地區預置兵力及機具,以實際行動確保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嚴德發強調,工兵部隊是災害防救中重要的力量,各式救災裝備也配合過往經驗,不斷檢討與更新,就是為了在災害發生時,能更快速、順利地拯救每一個寶貴的生命。2020/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