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移民署:印辦鼓勵逾期同鄉自行到案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為因應我國武漢肺炎防疫政策,內政部移民署自4月起至6月底止,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2.0,以「不收容、不管制、低罰鍰」等措施,鼓勵逾期滯臺的外籍人士主動到案。而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為配合移民署專案,特地在專案實施期間,於桃園市及高雄市各承租1處透天別墅(見圖),以提供免費食宿方式,鼓勵逾期滯臺的印尼籍人士出面到案,讓他們於返國前可以暫時居住。

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表示,2處所估計共可容納50人,包含桃園30人、高雄20人,當初挑選租屋處時,曾主動與移民署人員討論,目的是希望逾期滯臺的印尼國人,在移民署完成自行到案手續後,即能安心入住暫居處所,同時也簡化核發旅行文件的流程,和移民署攜手協助自行到案的國人辦理返國手續,讓他們能儘早回家,與親人團聚。

目前桃園處所已有6名自行到案者入住,並陸續完成回國手續,其中自行到案的「阿蒂」已逾期4年多,她表示非常想念家人,正巧5月22日至25日是印尼的開齋節,相當於臺灣的農曆新年,她與一起住在暫居處所的「室友們」,對於能在開齋節前返家,與親人團聚,都顯得相當開心且期待。代表處也呼籲母國人民,趁移民署專案期間,儘速出面到案,除能減免處罰外,也能趕在佳節前,早日回家與親人團圓,如果有入住需求者,可撥打代表處專線「0901-132-000」。

移民署表示,由於目前仍處於武漢肺炎防疫期間,除透過各駐華機構宣導專案措施,協助逾期停(居)留外籍人士儘快返回母國外,亦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持續透過多元管道,對外籍人士進行衛教宣導工作。隨著專案即將於6月底結束,移民署再次呼籲,所有逾期滯臺的外籍人士,趁專案期間,早日到案、儘快回家,也希望民眾能協助宣導,鼓勵身邊認識的逾期外籍人士出面到案。相關專案資訊可撥打移民署「0800-024-881」專線或勞動部「1955」專線洽詢。
(自立晚報2020/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