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高中提前做好 新課綱教學準備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剛結束,家長與學生對於高中升學產生了解的需求,而學生進入高中後,與過去的差別就在於需建立學習歷程檔案。
張明文局長表示,配合新課綱推動屆滿一年,師生間數位學習的需求與能力,將會成為下一階段新課綱推動的重點項目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以「超前做好教學預備」為主軸,提前在今(27)日邀集全市百名公私立高中校長與教務主任,首次以線上共識會議形式,提醒學校預先做好各項新課綱教學準備,協助學生產出未來徵選大學科系時能充分呈現自己的學習歷程檔案,讓高中新鮮人放心迎接未來挑戰。

新課綱首重核心素養,但過往紙筆測驗卻較難呈現學生這方面的成果,大學招生端便以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資料為輔助佐證,不單以成績作為選才唯一標準。今年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新北市各高中一邊忙防疫,一邊又需針對即將到來的109學年度進行各項課程規劃與教學準備,在在挑戰著學校現場行政與教師的執行能力。教育局特別透過線上會議,由新北市課程發展中心來分享學習歷程課程學習成果,讓各高中校長、主任凝聚共識,協助各校預做準備,為學生未來的學習做最好的安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