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夏季東北角的珍饈-石狗公 老行家的美味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在夏季臺灣東北角沿岸海域,漁民開始釣獲一種其貌不揚、讓人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魚類─石狗公,牠的外表不盡出色,背鰭硬棘有毒,但肉質細膩,無論清蒸或是煮湯都非常適合,是老行家才知道的美味!不防趁假日帶著家人出來東北角散散心,規劃一趟悠閒的嚐鮮小旅行吧!
富士海鮮老闆娘楊晴惠說:「清蒸及煮湯最能直接吃到石狗公的鮮美原味,和大家分享料理方式,首先是清蒸石狗公,魚體初步處理完成後擺放在蒸盤上,用大火滾水約蒸8分鐘,起鍋後淋少許醬油,放上蔥、蒜,再淋上熱油就可上桌了!接下來是石狗公魚湯,將剁好的新鮮魚塊放到中大火滾水中煮7-8分鐘,起鍋後加入少許米酒、薑絲和蔥花就完成了,帶著Q彈有嚼勁的口感,略帶著一點海藻的清香,最是對味!」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東北角海域地形多樣且位於洋流交匯處,漁業資源豐富,除了貢寮鮑、小卷、石花菜等著名的海產外,還有很多隱藏版的美食,本次的主角─石狗公,就是其中之一!趁著疫情相對趨緩,歡迎市民朋友帶著家人到東北角沿線透透氣,欣賞寬闊海景外,到福隆富士海鮮、魚佳餚餐館、澳底黑白毛海鮮等餐廳用餐,品嚐東北角的道地美食,也呼籲市民朋友,外出之餘不忘做好防疫工作,才能玩得愉快又安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