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花50萬娶越南美女 蜜月人沒來卻收到離婚通知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灣男子小陳(化名) 想要結婚,卻沒有對象,賴姓婚姻仲介告訴他只要24萬就能包辦到越南娶妻,果然小陳在越南一位長相甜美的女子,花了超過一倍的錢將近50萬,完成公開結婚儀式,小陳回台灣等候蜜月卻只接到一張「離婚通知書」。內政部移民署表示,接獲小陳報案調查認定賴姓婚姻仲介無照營業且出事後推拖,開罰40萬元,移民署呼籲民眾跨國婚姻仲介要委託合法業者。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表示,接獲民眾小陳報案,在網路上認識綽號阿瑞賴姓婚姻仲介,得知小陳想結婚,阿瑞即大力鼓吹小陳到越南娶妻,誆稱包辦結婚費用只要24萬元。小陳前往越南相親時,阿瑞與越南當地婚姻仲介極力推薦長相清秀的越南籍女子阿美(化名),小陳在眾人鼓吹下,當天就交付阿美5千元生活費,之後更3度前往越南辦理結婚手續,共花費約45萬元遠遠超過當初談好的24萬元,而費用內容五花八門,包括女方的身體健康檢查費用、面談費用,甚至女方家人生病急需用錢等開銷,「手寫在一張紙上」全都要小陳付錢買單。

正當小陳喜孜孜等候美嬌娘阿美來台灣團聚時,賴姓仲介竟稱阿美不願意嫁來台灣,更寄來當地法院的離婚通知書,小陳多次越洋電話聯繫阿美未果,還遭到阿美封鎖電話網路,小陳傷心之餘,搜尋阿美臉書,赫然發現自己迎娶的老婆竟是別人的女友,才驚覺受騙上當。

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調查,阿瑞並非「經許可從事跨國(境)婚姻媒合團體」人員,婚姻媒合過程還要求、期約報酬,且獲得實際不法所得,案發後更推諉卸責致民眾小陳求償無門,移民署召開審查會認定違規,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處阿瑞40萬元罰鍰。

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隊長李建雄說,民眾選擇跨國境婚姻媒合團體,可以先到移民署網站「跨國(境)婚姻媒合資訊專區」確認是否「合法」,收費也需符合規範項目,請記住移民署提出的「2要3多」原則,要記得與婚姻媒合者簽訂書面契約,要索取各項付費收據,多詢問及比較婚媒團體,多了解彼此背景文化,以及婚後多溝通,才能維護自身權益,讓婚姻幸福長久。
(自立晚報2020/6/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