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侯友宜:暑期安全育樂營 要讓學生玩回來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今(4)日舉辦暑期學生育樂營報名開跑記者會,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承諾要讓學生今年暑假玩回來!特結合局處及學校資源推出一系列兼顧防疫與創新的「新型態安全育樂營」,另今年首次推出國際遊學主題營隊,讓新北市的孩子度過「安全、愉快且多元學習」的暑假。

侯友宜表示,感謝市民在防疫上的努力,大家都悶很久了,現在疫情趨緩,新北秉持「不取消、不停學、不鬆懈」的3不原則,在國中小階段共推出1,300梯次以上的暑期育樂營,為歷年最多,提供超過3萬人次的報名機會,陪新北學子一起FUN暑假。為了孩子的安全,他仍指示各育樂營持續落實「三級防護」以及「健康五原則」,保持社交距離,讓孩子安心愉快地參加「新型態安全育樂營」,達到「放假不停學、防疫不鬆懈」的目標。

教育局張明文局長說,今年暑假受到疫情影響,家長無法帶孩子出國拓展國際視野,教育局首次推出「國際文教中心—Fun暑假遊學去系列體驗營」,包含「玩轉紐澳」主題營、義大利嬉遊趣主題營等,讓學生不用出國也能瞭解各國文化特色。還有邀請業界老師設計將非洲、印尼、菲律賓、韓國不同國家文化融入時尚造型的「國際多元時尚美型party營隊」,也有教學生創造屬於自己VR故事的「繪馬與日本神社相遇」等營隊。另外因應疫情,今年也推出百部以認識新北、國際文化及居家科普等主題的「雙語線上課程」影片,讓新北學子在防疫期間亦能暢遊新北、雲遊國際。希望新北市的孩子們學得開心,也讓家長放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