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都更三箭再添佳績 921震損危險建物拆除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位於泰山區明志路的海砂屋一案於今日辦理拆除,同時也拆除了新北列管的921地震紅標建築物,本案是本市推動的「防災都更」重要成果,體現了市府加速處理危險建物,落實讓民眾能有安全舒適生活環境的決心。

城鄉發展局黃一平局長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境內仍有許多亟待拆除重建的危險建築物如海砂屋等,市長侯友宜上任來努力都更三箭策略推動多元都更,除了民眾熟知「都市更新條例」及「危老條例」重建方式外,新北市更針對鼓勵海砂屋及危險建物改建推出獨有的「防災都更」政策,訂定「防災型建築加速改善要點」自今年3月23日起續行3年,提高民眾重建的誘因,市府並將全力協助審查程序的辦理,加速危險建物改建。

本案重建前為1棟5層共15戶的,RC造合法建築物,土地及建物權屬皆為私有,面積為504.5平方公尺,除了是本市921地震列管的紅標(不堪使用)建築物外,又在108年市府協助下經鑑定為海砂屋,房屋海砂侵蝕情況的非常嚴重,室內剝落且鋼筋裸露,現況已無人居住,在本市宋明宗議員、該區陳里長及新北都更推動辦公室積極協助輔導下,透過辦理「防災都更」,獲得增加原容積50%獎勵及租金、稅金補貼,終能於今日拆除,後續再取得建造執照後即可動工興建。讓新北市震損建築、海砂屋、健檢三類堪虞建築等社區能及早脫離危險,是防災都更政策的核心價值,市府將持續努力,落實安居樂業重要政策。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