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金手獎學生「類出國」產業研習 雙語成果發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自104年起,即薦送獲得金手獎之師生赴國外產業研習,今年受疫情影響,無法順利出國參訪。教育局為彌補學生遺憾,今年以「類出國」模式辦理離島產業參訪,薦送師生共61名赴澎湖進行產業研習,期待能為師生能力加值,昨(2)日辦理雙語成果發表。

今年首次辦理雙語培訓,搭配產業情境英語表達力,並對準「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以「模擬真實情境課程」、「採用雙語教學模式」、「探索領域專業英文」、「動手做體驗學習」、「跨領域學習經驗」與「專業英文合格師資」六大課程架構為特色,藉由7種真實學習和生活情境,透過「動手做」、「跨領域」與「跨國分組教學」的雙語體驗教案實例,增強學生對專業英文的理解與國際連結能力,在成果發表會也應用專業英文,讓學生在國內也能接軌國際,展現創新、實作、跨域力。

獲得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資訊技術職種第1名的新北高工葉柏亨同學說:「行前的雙語培訓,令我印象深刻的活動是與外國人一同用餐,在臺灣跟外國人面對面聊天機會少之又少,遇到外國人的時候雖然緊張,但也很訝異地發現自己原來有能力跟外國人對話」;鶯歌工商陳曜廷同學獲得108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電子職種第6名提到:「行前雙語培訓接觸到了與平常不同的教學方式,像是在學校學習時以制式的單字和語法教學,在研習中則以日常應用的教學活動來進行。過程中使我更熟悉英文用詞和情境、主題的連結,而非像傳統式學習常常迷失了學習外文的目的」。

教育局蔣偉民副局長表示,教育局自103學年度辦理「金手培訓計畫」,迄今已培育出金手獎選手229位、優勝選手415位,共644位技職菁英,感謝所有具備優秀專業技術與教育熱誠的指導教師。自108年起更推動4年4億元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透過專業(professional)、扎根(rooting)、國際(international)、跨域(cross-domain)、創新(evolution)等五個面向,培養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之國際專業技術人才,全面提升新北市技職教育品質。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