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喝「包種」「包中」好學校 新北好茶添好運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從今(3)日起一連三天舉辦,為替考生祈福,新北市農業局特別準備新北好茶「鐵定包中」包種茶包,於本市各考場考生休息區免費提供,讓考生及家長沾沾喜氣,來杯包種,祝福所有考生金榜提名,「包中」理想中的學校。
老師與學生一起將鐵定包中茶包過爐祈福

本周五、六、日連續三天舉行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除了考運之外,考生也需憑藉累積已久的實力上陣,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平常心」面對。考前品一杯花香撲鼻來自冠軍茶鄉-坪林的「包種」茶,除了有助於幫助考生安心凝神,也取「包種」其意,期望考生「包中」心中期盼的好學校,農業局特別於新北市6個考場(板橋高中、新北高工、新莊高中、恆毅高中、新北高中、永平高中) 服務約6千多名考生,於考生休息區提供免費包種茶包,為考生加油打氣,也祝福考生們「包中」好學校。

坪林區農會理事長王成意表示,新北市為包種茶的發源地,北部地區用來製作包種茶的品種「青心烏龍」俗稱為「種仔」,早期茶商販售茶葉習慣將製成之茶葉以四兩為單位,用方形毛邊紙包裝,包裝外再用印章蓋上商行名號後0販售,久而久之,這種用「種仔」製成的茶包起來賣,就被稱為「包種茶」。如今因「包種」與「包中」音相似,取其諧音對考試象徵表達祝福之意,象徵「包準考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