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轉型及創新 臺北市會展領袖齊聚 後疫情商機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隨國際疫情趨緩,臺灣會展產業也於今年6月正式宣布「解封」,為搶疫後商機,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於7月3日下午舉辦「會展業者領袖會議」,邀請包含展覽、會議籌辦、獎勵旅遊業者及會議飯店等21家共24位會展領袖共襄盛舉,希望從業界角度出發,全面思考及討論後疫情會展產業的創新與轉型。
臺北市會展領袖會議觀傳局李麗珠副局長(前排左三)與Accupass謝耀輝執行長(前排左二)及與會業者大合照

觀傳局副局長李麗珠表示「許多國家開始商議建立『旅行泡泡』或『旅行走廊』,會展產業也必須開始針對國際MICE活動預做準備,觀傳局將持續透過數位行銷管道向國際溝通臺北市安心安全的會展環境,爭取到臺北舉辦」。而在全球疫情大爆發期間,觀傳局前緊急召集業者了解損失商討紓困作法,現在隨著國際疫情漸漸趨緩,也開始超前佈署後疫情商機。

為了因應上開趨勢,觀傳局特別邀請兩大亞洲活動量及用戶最多的平台-Accupass創辦人暨執行長謝耀輝進行分享,謝執行提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或許會成為會展產業線下轉線上的元年,所以建議相關業者應重新思考「宣傳模式」、重新建構「營收模式」及重新設計「互動模式」,同時擴充全新「價值鏈」及互補「合作方」。此外也提到會展活動產業也將從「思考摸索線上活動」、「線上優勢成功發展」,逐步發展到「線上線下交互融合」,進而「構建全新增值場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