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林口交流道科技執法7/15上線 替代路線更順行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國道一號林口交流道為新北林口及桃園龜山交界,平時往來車流龐大,上、下班時段更是容易壅塞,經觀察部分駕駛人見銜接路段已無儲車空間仍前行滯留於路口中央,影響其他行向車流行進,造成交通大打結。
今年度新北警更在41B交流道、文化北與八德路口等兩處設置路口淨空科技執法設備,預計7月15日啟用,針對闖紅燈、未保持路口淨空車輛拍照取締,配合桃園市政府在龜山地區的科技設備,新北桃園攜手合作,全面改善林口交流道周邊的交通問題。

新北警為改善路口未保持淨空導致交通打結的現象,去年8月在41A匝道出口設置路口淨空科技執法設備,科技執法實施後違規下降50%、事故情形減少60%,路口整體紓解效率更是顯著上升。

新北警已先行掛上「科技執法」牌面,並加強宣導,數據顯示6月份違規已較5月份下降36%,路口壅塞情形已初步獲得改善,警方再次提醒新的科技執法設備7月15日正式上線,行經林口地區的用路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保持路口淨空,才能讓大家有良好的用路環境。

新北警表示現行多數車輛習慣選擇行駛林口A交流道,在有限的道路容量下,需要較多的時間消化車流,其實林口交流道有A、B兩個匝道,駕駛人如果能妥善利用B出口作為替代道路,不論是前往林口市區或是往龜山方向,雖然行車距離較長,但選擇車流較少的路段,更能節省整體時間,更快抵達目的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