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光榮國中校長宿舍改建 侯:打造全齡友善校園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光榮國民中學校長宿舍改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於今(7)日隆重舉行,市長侯友宜親臨主持,教育局長及各界貴賓共同見證,預計改建為設施完善且兼具美感與環保的綠建築校舍,並納入公共托育中心及長者照顧等公共福利設施,推動校園「社區化」,打造全齡友善校園。

侯友宜表示,希望這棟大樓改建,環境是市民喜歡的、友善的空間,提供的社會福利是市民需要的,配合「校園社區化」政策,新校舍空間規劃加入了社區的元素,未來配合托育政策增設托育中心,希望孩子們得到完善照顧,老人教育訓練場所將成為附近長者健康樂活的「好所在」,校園和社區融合,提供社區公共用途,促進校園空間資源整合再利用,增進多元使用效益,帶動社區共同發展,打造兼具教育、社福、生活、休閒與空間分享等多元功能的新風貌,創造學校社區雙贏局面。

光榮國中校長宿舍因校舍空間老舊屋況不佳,遂進行本次改建工程,並配合市府政策需求,釋放空間多元運用,廣設公共福利設施,預計改建後除提供學生閱覽室、補救教學空間外,並將納入公共托育中心及長者照顧等公共福利設施,增進公有財產之使用最大效益。

光榮國中梁坤明校長表示,光榮國中即將迎接50週年校慶,改建工程將為學校及鄰近社區注入一股新的活力,展現新的風貌,使光榮國中能以「有愛、積極、創新、進步」之治校願景,邁向另一個璀燦的50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