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26位國中候用主任結訓頒證書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於竹圍高中辦理109年度國民中學候用主任儲訓結訓典禮,由蔣偉民副局長出席頒發26位候用主任合格證書,今年首次將童軍木章基本訓練課程加入攀樹體驗,透過多元培力為主任人才庫注入新血。

蔣偉民副局長表示,在學校行政中,主任所扮演的角色是新北市教育政策的第一線推動者,更是落實辦學願景、整合校內教師與家長的意見、穩健運作校務的重要執行者,新北市積極辦理主任甄選及儲訓制度,希望這些國中候用主任於未來擔任各處室主任時,能更有效能地協助各校推動校務,提升學校辦學品質,讓新北的孩子能夠多元適性發展。

新北市主任甄選分為推薦甄選及一般甄選兩階段辦理,推薦甄選管道又可分成一般地區學校組及偏遠地區學校組,藉此提高偏遠地區較資淺但具服務熱忱之應考人錄取機會。

此外,也透過童軍服務員木章基本訓練,增進國中候用主任對童軍運動、綜合活動領域課程童軍知能之體認,今年更首創加入攀樹體驗課程,聘請具「國際樹藝學會(ISA)」攀樹師資格的童軍團長授課,讓學員明白如何正確維護及修剪校園內的各式樹木。學員高一菁說:「看教練示範上樹很輕鬆,自己實際上攀才發現一點都不容易,很高興本次主任儲訓能接觸到這特別的課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