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萬安43號演習 李漢卿: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識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提升全民敵情警覺及強化防空整備作為,109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3號」演習,於7月14日(星期二)13時30分至14時全國同步實施,本次演習重點在於防情傳遞及警報發放,因此新北市將演習場地訂於警察局民防管制中心,並由警察局副局長李漢卿主持。

本次演習內政部警政署、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及新北市後備指揮部均派員督導,先在民防管制中心聽取「萬安43號」演習簡報,於緊急警報發放後,檢視防情傳遞及警報發放情形,隨即前往海山分局視導對空監視哨及駐地安全維護任務。內政部警政署專員洪正晟對於各項演練人員的認真及流暢動作留下深刻印象,視導路線上交通崗均有隨時注意人車狀況,使民眾在聽到警報聲後不至於慌亂而阻礙交通,可見在期前宣導準備相當充足。

李漢卿表示萬安演習實施的目的,除了強化全民防空整備作為及驗證行政體系對於災害防救等狀況之應變機制外,更重要的在提醒民眾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識,提高民眾憂患意識,隨時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因應瞬息萬變的國際局勢。今年北部地區「萬安43號」演習,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共動員警力2,556名在全體執勤人員努力與民眾配合下圓滿完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