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世紀旅程—臺北設市百年紀念特展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立文獻館特於今日上午於西本願寺廣場舉辦「世紀旅程—臺北設市百年紀念特展」開幕典禮,蒞臨現場貴賓有臺北市蔡炳坤副市長、文化局蔡宗雄局長、萬華區詹天保區長、艋舺龍山寺黃書瑋理事長等多位文史學者,更有老明玉香舖、南新繡莊、林三益筆墨專家、東方出版社等百年店家,以及內湖國小、臺北市立大學附設實驗國小、臺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小、太平國小、士林國小、北投國小等多所臺北市百年國小師長均到場同歡。

蔡炳坤副市長感謝各界對社會的貢獻,表示臺北市從日治時期,奠定各項基礎建設,歷經戰後的轉型時期、蛻變時期,在歷任市長的帶領,加上各行各業市民的努力,讓臺北市邁入現在多元包容的時代,期望各界緬懷過去、展望未來,一起努力;期待市民踴躍觀展,體會大家共同生活努力的臺北市,所創造的種種精采故事。

臺北市立文獻館詹素貞館長表示,臺北市設市百年,乘載許多重要歷史的演變過程;本次展覽感謝學界及文史專家大力支持,特別將專家學者講述設市歷史的精采片段製作成紀錄片,於展場供大家細細了解臺北市設市的豐富歷史與變遷。

臺北市立文獻館表示,本次特展規劃「你‧我‧他的臺北故事」、「島都‧文明‧初體驗」、「街町‧建築‧市井DNA」以及「蛻變‧自覺‧市民大時代」四大展區。從「臺北市役所」的木製招牌開始,運用不同時期的古地圖、老照片,透過不同AR感應裝置,讓觀者跟著時代列車進入西風東漸時的臺北城,一窺當時的自來水與下水道系統、郵政電信事務、電力建設、教育制度等,如何一步步建構出「臺北市」的雛形,見證一座城市的誕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