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頭目協會總頭目交接 原文生生不息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第六屆原住民族總頭目及副總頭目交接典禮於今(8)日上午10時,假新北市八里區文化活動中心舉行,立委鄭天財、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及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羅美菁局長等貴賓均應邀出席。

總頭目及副總頭目一直是新北市原住民族文化傳承工作的重要推手,也是新北市政府與族人間重要的溝通橋樑,侯友宜市長特別指派羅美菁局長到場致意,感謝擔任總頭目職位長達16年的卸任總頭目陳双榮,於任內協助參與新北市原住民族文化發展自治條例以及新北市原住民族領導人推舉及工作協助費發給辦法之訂定,已完成階段性使命,並期盼新任總頭目陳宥元接棒後能持續推廣文化傳承並開創新局,凝聚原住民向心力,讓年輕一輩的族人以傳統文化為傲,開創原民文化之新局。

新任陳宥元總頭目原擔任八里區頭目8年,市副總頭目8年,有相當豐富的社團行政經驗。也曾為八里區的模範父親,在父親節的當天接下頭目重任,陳總頭目表示,因從小即受耆老們的原民文化薰陶,故將傳承原民文化視為己任,將會持續努力,讓豐富的傳統文化代代相傳。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主委在提到,新北市原住民族的事務除了是新北市政府原民局要持續努力之外,中央政府也會給予新北市政府原民局在原住民族事務推動上最大的支持。立法委員鄭天財Sra.Kacaw全程用族語與在場族人進行交流,並期許未來的族語教學可以更進一步規劃。

羅美菁局長表示,侯友宜市長非常重視族群事務工作的推動,特別代表市長到場感謝卸任總頭目陳双榮16年來對新北市原住民族文化事務的付出,也期盼新任總頭目陳宥元接棒後能持續推廣文化傳承並開創新局。在兩位新舊任的總頭目上看到很多領導的精神,包括勇氣、同理心、真誠及服務,更重要的是謙卑的態度。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