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國廣工程董事長張國龍捐贈新北復康巴士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專門承作建築工地開挖支撐工程的國廣工程公司董事長張國龍,10日上午率家人及獅子會友捐贈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張國龍表示,非常感謝侯友宜市長拿出魄力幫忙解決一件23年的工程沉痾案,嗣後公司會持續捐贈,以回饋社會。

張國龍在捐贈時表示,該公司於民國 85 年,承攬淡水區鄧公國小前「藍天市場」地下室支撐工程,因負責興建的建商財務發生問題及其他因素,導致工程停頓,也讓國廣投入1千多萬元的鋼構支撐陷入工地,因顧及周遭房屋和居民的安全,始終無法取出收回再利用。

張國龍說,此案長達23年,公司投入鋼材資金1千多萬元,對於當時剛要起步的國廣公司,造成財務壓力。所幸在去年市府「行動治理」到淡水時,侯友宜市長要求工務局務必全力協助解決,終於在去年底完成回填工程,在安全無虞下取出鋼材支撐,公司企思回饋社會,在工務局主秘康佑寧的媒合下,決定購買復康巴士捐贈。

張國龍由子女及家人和市議員李余典、獅子會300B1總監吳美玉等人陪同下,一起捐出新北市第 567 輛復康巴士,並表示嗣後會再捐贈。

代表受贈的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感謝國廣守護了附近居民的住屋安全長達 23 年,目前該地下室廢墟已回填,工務局也進行植被工程,張董事長不僅善盡工程職責,也參加獅子會,平時熱心公益,所捐贈的復康巴士將為身心障礙者及失能長輩提供交通接送服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