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里長張美珠號召鄰長自主防救災 確保老宅安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提升里鄰自主守護能力,有19年防救災經驗的樹林區中華里長張美珠積極培訓里民防救能力,號召里民參與系列研習,強化災防危機意識。成立防災社區2年餘,張美珠率領鄰長及里內志工前進200戶老舊公寓安裝住警器、協助安檢電器,致力打造安全宜居的生活環境。

張美珠表示,中華里是樹林面積最小的里,大樓林立、地小人稠且狹小巷弄多,為了確保里內環境安全,每月都會進行居家訪視,首要目標就是里內近200戶的老舊公寓,在她的號召下近30位鄰長及志工一起行動,將老宅內電線、延長線及熱水器等相關電器進行安檢。

除了行動訪視,邀請專業講師辦理防災社區系列活動也是張秀珠推動的重點工作,尤其基本救護知識在現代社會重要性與日俱增,舉凡心肺復甦術CPR及AED操作,都是她的培訓要項。

張秀珠說,丈夫是樹林區消防分隊長,在先生鼓勵下她投入消防分隊防宣隊,一晃眼已19年。回憶起曾參加過一場志工訓練,期間一名參訓志工突因心肌梗塞當場昏厥,緊急危難之時,先生即刻施行心肺復甦術,順利救回一命。那次經驗後,她時刻提醒自己要盡最大努力,要將自主防救的觀念推廣至每一位社區民眾。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張美珠里長是新北連5屆服務近18年的資深里長,推動里政用心極深,在103、107年曾獲選新北市特優里長殊榮,更不遺餘力強化社區整體防救災能力,具備專業知識及實務經驗的她早已將災防當成日常,是防災社區的最佳楷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