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移民署結合社政單位 共創新住民美好家園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服務站今(11)日舉辦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結合雲林縣警察局、消防局及衛生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等相關單位,為剛入境的台灣新住民們提供在臺灣居停留法規、人身安全及衛教觀念,幫助他們能夠更快適應臺灣的社會文化並享受安全、快樂的生活(見圖)。

移民署今天的課程內容非常多元實用,對於甫入境臺灣展開新生活的新住民來說助益很大。移民署雲林縣服務站除提醒台灣新住民們居留期限到期前務必辦理延期居留外,也提供後續辦理歸化或永久居留所需的送件須知。同時為了傳達正確的家庭觀念,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特別介紹了何謂「家庭暴力」、「性騷擾」及「性暴力」,並提醒台灣新住民遇到類似的情況,請主動撥打110或是113報案。

此外,消防局以及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也特別向台灣新住民們宣導正確的居家安全措施以及防範各類新興毒品,避免台灣新住民們因語言不通或是文化差異而誤入陷阱。當天參與的台灣新住民小阮表示:「來上課後才知道家中的窗戶需隨時保持通風,尤其是冬天,不然很有可能會一氧化碳中毒。」,來自印尼的阿卡也說:「來路不明的咖啡包竟然可能是毒品,真的需要小心一點」。

移民署雲林縣服務站主任黃玟晸表示,新住民結婚來臺灣後,常因語言、文化等差異造成適應上的困難。為了關懷台灣新住民並加速他們展開在臺灣的新生活,移民署雲林縣服務站透過公部門的合作,帶給台灣新住民更多的法令觀念以及提供可利用的社會福利資源。希望新住民們來到臺灣後,能夠感受到臺灣的溫暖,共同建立美好友善的多元社會。(自立晚報2020/8/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