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人才培訓 原住民文化園區民族劇場動工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斥資新台幣9400萬元的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民族劇場12日動工,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為因應「國家原住民族樂舞劇團」的成立,亟需符合國際樂舞展演標準的場域。

位於屏東瑪家鄉的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開園營運已33年,原民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近3年多來努力改善園區部分老舊硬體設施,以完備整體園區符合目前的環境需求,其中民族劇場為近20年來第一個新建館舍工程。

夷將.拔路兒說,民族劇場由原本露天展演空間,重新設計新建為一處多功能的展演館,民族劇場的興建對於園區發展,具有指標性意義,為因應「國家原住民族樂舞劇團」的成立,亟需符合國際樂舞展演標準的場域。

夷將指出,原民會6年內將在高雄投入50億元經費,打造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屏東原住民文化園區打造國際級的展演空間,與博物館相輔相成,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原民文化。

原發中心主任曾智勇強調,民族劇場新建工程總經費9400萬元,主要空間設置有歌舞館、民眾座位區、公共使用空間及周邊環境營造等工項,明年完工,未來將提供原住民族樂舞人才培訓及符合國際標準的展演空間。2020/8/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