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臺灣囝仔夢想巴士 開向人生新舞臺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8月14日是巴基斯坦獨立建國紀念日,台灣巴基斯坦社會福利關懷協會理事長羅阿里,雖然已在臺灣投資移民,取得臺灣身分證,為了使臺灣民眾更多了解其母國巴基斯坦文化及其所彰顯聖潔土地的意涵與精神,特別請內政部移民署號召臺灣囝仔,並與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及多個台灣新住民協會-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台灣新住民萌芽協會、桃園市牽手泰泰國文化協會等共同辦理活動,目的在向台灣新住民子女介紹巴基斯坦文化,以及羅阿里理事長以自己努力奮鬥的成功經驗分享給台灣新住民子女,勉勵他們積極學習,奮發向上,在未來勇於搭上人生夢想巴士,開向人生新舞臺。

活動開始前,羅阿里理事長帶著協會成員開著懸掛巴基斯坦國旗的車子,並手持巴基斯坦國旗揮舞,遊行車隊繞行桃園市區歡慶巴基斯坦獨立紀念日,熱熱鬧鬧為活動揭開序幕。之後車隊開到桃園市新住民文化會館,會館裡已聚集一群新住民二代的臺灣囝仔,等待活動正式開始。活動首先介紹巴基斯坦文化,接著羅阿里理事長分享自己事業成功的過程,並帶領小朋友手作個人夢想獎盃,將小朋友自己的個人願景夢想繪畫或書寫獎盃上,獻給未來的自己,最後由羅阿里理事長頒發助學禮券,鼓勵臺灣囝仔要勇敢追夢,並一起享用愉快的點心時間,在歡樂的氣氛下在臺灣度過意義非凡的巴基斯坦獨立紀念日。

羅阿里理事長表示,自己從事國際貿易投資,事業遍及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及新加坡等國家,經常往來世界各地進行商務考察,因有感臺灣人待人友善、治安良好以及自由民主風氣,選擇在臺灣定居,和鍾愛的桃園客家姑娘育有臺灣之子,共組美滿家庭,已成為臺灣的一份子。羅阿里理事長今天很高興和小朋友分享家鄉文化以及自己白手起家的經驗,鼓勵小朋友在資訊爆炸的時代下,要主動學習,培養一技之長,在未來的社會上成為有用的人。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表示,在臺灣巴基斯坦有200多人,大多民眾對於巴基斯坦這個國家感到陌生及神秘,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小朋友認識異國文化,從小培養「尊重多元,欣賞差異」的觀念,並透過事業有成的羅阿里理事長對小朋友的鼓勵,在勇敢追夢前,要多方學習,隨時儲備自己的能力,才能築夢踏實。

在這個的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移民署推出台灣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歡迎新住民及其子女報名學習,課程內容多樣豐富,能夠有效提升數位資訊技能,厚植自己的優勢,未來無論在求學過程或職場上均能學以致用。
(自立晚報2020/8/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