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惜食分享網 擴展到北海岸新生活據點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長期在北海岸區域服務弱勢家庭,108年起加入新北惜食分享網,成為惜食分享廚房,社會局26日結合新東陽、華昇食品及華漢冷凍等食品企業,捐贈許多食材,讓弱勢兒少自己動手做料理,小朋友都覺得新鮮又有趣,也從中體會要愛物惜物,將飯菜吃光光。
為響應這次惜食活動,新東陽、華昇食品及華漢冷凍食品更額外捐贈培根、火鍋料及雞腿丁等,並在專業廚師的引導下,讓小朋友用電鍋做出美味的日式炊飯及茶碗蒸,增加小朋友烹飪的樂趣。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新北市推動惜食分享網,讓越來越多的民間餐飲業者及企業重視「惜食」價值,同時與社會福利結合,融合惜食、公益及食物教育,也增加弱勢孩童運用食材的能力。

新生活社會福利促進協會創辦人羅素如表示,協會自93年創辦以來,一直深耕偏區弱勢家庭,除了開設課輔班外,更辦理弱勢送餐服務,與新北惜食分享網合作後,不僅在資源獲取上更加穩定,也多了許多在社會福利上的合作,這次活動體驗,讓弱勢孩童多了一個學習與成長的機會。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總監張謙方表示,惜食行動及團體在台灣各角落持續萌芽,在推動惜食的過程中,還能結合環保、教育、食農等多元價值,讓台灣邁向永續環境的目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