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感恩記者會 侯:打造新北成為失智友善城市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今(15)日舉辦「109年新北市國際失智症月-友善達標暨感恩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肯定本市達成「2020失智友善555」的目標,並授獎給在場單位代表,感謝他們對失智症照護的付出,打造新北成為失智友善城市。

侯友宜說,以往大家不了解失智症,因此不知如何對失智者付出關懷,現今透過宣導及醫療進步,大家對失智症有進一步的認識,知道失智者隨時都在我們周遭,而新北市做為一個友善城市,就是要及早發現、診斷、積極治療及關懷周遭需要被關懷的人。依據市府衛生局統計,新北市約有4萬多失智症人口,未來人數還可能往上攀升,失智者除了健忘,也會做出令人無法掌控的事情,對家屬是沉重的壓力及負擔。人們一開始不了解失智症,而少了一份正確友善的態度,因此需要不斷推廣,讓大家能支持且友善了解照顧者及被照顧者,讓他們能在社會上共融,每天開心生活。

侯友宜表示,去年新北市提出2020年達成失智家庭照顧者有5成以上獲得支持和訓練、罹患失智症人口有5成以上獲得診斷及服務、有5%以上民眾對失智有正確認識及友善態度的「2020失智友善555」目標,經過大家共同努力已經達標,希望2025年能進而達到「2025失智友善777」的長程目標。新北市目前有9家醫院的失智共照中心、各區關懷照顧據點及公共托老中心等提供失智症者照顧和診斷,期待更多機構的加入,讓新北市更加「安居樂業」。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對失智者照護不遺餘力,透過多元方式得到不同建議,也透過經營全台最大失智症社群網站「失智,時空記憶旅人」,提供豐富的失智相關資訊給失智者及家屬。此外,還設立失智照顧據點「憶起玩學堂」及國內唯一的「樂活健腦巴士」,幫助失智者認知復健,深受各國專家肯定。每年9月是國際失智症月,本府於9月26日下午1點及27日上午9點,於板橋高中舉辦「失智友善論壇」及「開放式空間會議」,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