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TaTaK鞘時光展 拿鞘翻轉檳榔的起點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即日起至11月15日於TaTak原住民族文創聚落平臺(新店區大新街36號)舉辦「PALU'鞘時光x劉大衛綠色設計特展」,現場將展示檳榔葉鞘做出藝術文創作品,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參觀。
本次展覽名為「PALU'鞘時光x劉大衛綠色設計特展」,係劉大衛老師藉由走訪部落發覺原住民族與大自然間關係,利用從檳榔樹上自然掉落的葉鞘,以最天然素材創作藝術品,再透過再生與創新技術,呈現不同樣貌,創造友善土地及環境保護的價值,把廢棄落葉化為一系列生活用品,更讓檳榔搖身一變,有了新的美學意涵,也因為檳榔葉鞘有在地性,同時具有工藝特性,是相當好的素材。劉大衛將每片自然掉落的葉鞘,藉由再生設計翻轉社會對檳榔的負面印象。

而在24日也舉辦特別的開幕茶會,邀請到劉大衛老師到場對作品進行講解及導覽,除了現場民眾之外,新北市議員馬見Lahuy.Ipin、新北市議員宋雨蓁Nikar‧Falong、新店區公所吳志忠副區長也到場致意,並對現場的作品表示讚嘆,劉大衛老師在茶會上特別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新北市政府原民局提供一個這麼特別的場地,讓原住民的藝術可以有展出的地方。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