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柯文哲強調科學數據 用聰明方式解決交通問題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主持交通會報,柯文哲於開場進行「109年第1期臺北市市區公車營運服務指標評鑑榮獲優等公車業者公開表揚」頒獎,對欣欣客運、大都會客運、首都客運及臺北客運等4家業者頒獎表揚。
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臺北市目前公車每天的載客量約為131萬人次,自己也是每天搭公車上班,所以知道公車在整個服務品質進步很多,在這基礎之上,也認為可以再繼續進步。柯文哲補充,一般公車分為5大類27項的指標評比,本期除了這4家業者,其他業者也都能保持一定的程度。臺北市目前有3000輛低地板公車,未來希望引進電動公車,公共運輸還是整個臺北市政府很重要的工作,所以還會想辦法將公共運輸做的更好,今天謝謝4家得獎的業者。

對於「機車停等及左轉之管理,涉全國一致性及機車駕駛行爲,請交工處洽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研議適宜管理措施」議題,交通局長陳學台認為,目前兩線道之道路,有九成以上允許直接左轉。在討論過程中,柯文哲則認為,若九成的路口可以左轉,那一成的路口不能左轉,會造成用路人的困擾,不知道接下來的路口是否要左轉。對此陳學台補充,在需要兩段式左轉的路口前,會在內側車道增加許多的標示提醒,請機車若需要左轉,提前移至外車道準備兩段式左轉。柯文哲回應,若設停等區,兩段式左轉應該會成為常態,若95%以上可以左轉,只有5%不行,就要有明顯的標示,用路人若碰到5%不行的,標誌不清楚,被罰款也是不服氣,所以希望規劃簡單些,保留機車停等區,兩線道原則可以直接左轉,若不行就要有明顯標誌;三線道就禁止直接左轉。

對於「第三車道開放機車行駛」之問題,柯文哲認為,希望規則越簡單越好,若某一路段開放最內車道讓機車行駛,到下一路段又不行,這樣會很亂,機車族可能會有危險,或是容易被開罰單。柯文哲補充,若自己如果騎機車,看路況都來不及了,還要一直看哪邊可以騎內線,哪邊不行,這就是一個問題,要就狠一點,全部都不開放內側車道,不然就全部都開放,規則要清楚與簡單,還會再繼續研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