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連續13年「愛在淡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區關懷弱勢協會連續第13年為弱勢舉辦關懷活動,27日上午於淡水捷運站金色水岸廣場活動中,新建成餅店不僅響應襄贊60萬元助弱勢,還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市府,這也是知名老店新建成餅店捐贈的第2輛,副市長謝政達特地到場代表受贈,並感謝協會創辦人市議員蔡錦賢13年來不變的愛心和初衷。

蔡錦賢於活動中感嘆,許多有錢人留許多錢財,卻造成子孫爭產的紛爭,因此他告訴子女說,將來「留名不留財」,他也向父親說初衷,父親現在高齡百歲,告誡他「有施才有得」,每當他在路上聽到「喔伊喔」的救護車聲音,抬頭一看是「錦賢號」救護車,他心裡頭就感到非常的欣慰:「又救了一個人!」

蔡錦賢說,行善不必多,但要及時,「應酬酒少喝一瓶,另一瓶的錢拿來助人,既行善又保健康!」他說,在他的號召下,淡水區農、漁會、淡水一信、淡水獅子會、紅樹林有線電視、各宮廟、建設公司、馬偕醫院等都紛紛投入公益活動,捐款、捐物資或義診。

其中小磚頭愛心守護協會準備640份秋節禮金,每份1千元外加一盒餅乾。新建成餅店捐贈1輛復康巴士,並贊助60萬元活動經費購買物資發放淡水、三芝、石門、八里一帶的獨居老人、身障、單親家庭等等弱勢關懷戶。

副市長謝政達和社會局長張錦麗及淡水區長巫宗仁、三芝區長王立文、石門區長林俊宏、八里區公所主秘陳明慧等人均到場參加,謝政達表示,非常感謝蔡錦賢總召持續13年來的愛心,不僅一年3節關懷弱勢,協會志工也經常到案家送米送物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