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請假 陳吉仲:南下討論紅豆香蕉產銷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聯席會議28日審查紓困3.0追加預算案,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請假,遭國民黨立委批評;陳吉仲下午趕回立院開會時說,他上周已請假,是南下處理紅豆、香蕉產銷調解議題。

立法院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28日舉行聯席會議,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民國109年1月15日至110年6月30日)。」

會議開始時,多名國民黨立委質疑陳吉仲為何請假,並提出程序問題;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說,陳吉仲有請假,到中南部處理產業問題。

多名國民黨立委認為,在紓困3.0追加預算部分,農委會編列新台幣191億多元,陳吉仲必須到場,才能繼續開會。吳秉叡宣布休息,進行朝野協商;經10分鐘左右的討論,朝野達成共識,做出陳吉仲須在28日下午14時30分以前趕到委員會開會等結論。

陳吉仲在下午14時30分前趕到財政委員會,他受訪指出,上禮拜有跟聯席會議主席請假,他今天在屏東、高雄等地邀集紅豆產區的10、20個農會總幹事,以及許多合作社長,總共40、50人來開會。

陳吉仲進一步表示,因為現在是紅豆將要播種的季節,而農委會每一年的政策措施,都要跟他們再次討論;除了這個議題之外,今天還要處理香蕉的產銷調解議題,但因為時間關係,被要求回來參加下午的會議,所以香蕉議題改請農糧署長胡忠一處理。

媒體詢問陳吉仲,雲林縣長張麗善近日有說,對於豬農的部分,如果被政府的100億元(產業基金)摸頭,甚至使用萊克多巴胺養豬,將用地方自治條例開罰。

陳吉仲強調,協助豬農的百億元基金,是跟各縣市及所有的養豬協會共同討論過,過去也辦了30幾場座談會,超過2500多名的養豬農民參加,這都是大家有共識的。陳吉仲說,國內養豬不使用萊克多巴胺,「因為我們要提供給全國所有的消費者另外一個選擇」。2020/9/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