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鶯式美學生活節 中秋雙十連假帶你體驗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中秋節及國慶日連續假期即將到來,新北市28日舉辦「鶯式美學生活節」記者會,宣布與鶯歌區陶瓷藝術發展協會合作,在中秋與國慶連假期間於鶯歌老街舉辦系列特色活動,到時會有精彩的踩街遊行、舞台表演、特色市集、免費DIY及消費抽獎活動,歡迎大家暢遊鶯歌樂陶陶!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在新北市政府的2030新北市願景工程,特別將三鶯地區定位為新北美學廊帶,並以此目標規劃「三鶯文創整合計畫」,鶯歌更是計畫中的重要軸心。透過生活美學營造、文化觀光體驗、產業創新加值、品牌活動建構等面向,以「陶瓷」、「茶葉」及「藍染」等三項地方特色,闡述從古迄今於三鶯地區所呈現的「生長」(Live)、「生活」(life)及「生命」(lives)的真諦。而「鶯式美學」的起點就從10月鶯歌老街的系列活動出發,有全台唯一的陶神回家繞境大遊行,可以親手體驗的捏陶DIY,與大小陶盤構成的繽紛網美牆,以及結合AR擴增實境技術的跨域策展,無論老幼,從傳統傳承到科技創新,每位朋友都可以在鶯歌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美學風格。

鶯歌區陶瓷藝術發展協會張素燕理事長表示,鶯歌的陶神祖師爺羅明是鶯歌地方重要的信仰,保佑鶯歌地區陶瓷產業發展。鶯歌老街福興宮也在近期整建完成,暫厝在陶博館的陶神即將迎回主廟安座,為讓民眾瞭解傳統陶神信仰,10月1日至4日舉辦「鶯歌陶神繞境文化祭」,繞境遊行過程中也會發放紅包福袋,為大家祈求平安。另外街頭藝人表演和創意市集,一起分享陶神回家的喜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