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老梅國小120年校慶 老梅雙甲子 薪傳一世情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老梅國小120年校慶大會今(17)日於學校運動場舉行,市長侯友宜到場送上生日祝福,與貴賓共同為校友合力完成的校慶紀念碑揭幕,並特別頒贈老梅傑出校友獎座,以感謝他們在各行各業奉獻心力、榮耀新北。
石門區以風箏為地方特色,本次也安排60年資歷的老師傅製作校慶風箏,由市長將風箏傳承給學校的小區長,祝福老梅國小「箏箏日上,生生不息」。

侯友宜市長表示,老梅國小位於石門區,是臺灣最北端的百年小學。週邊擁有豐富自然與人文資源,如老梅綠石槽、白沙灣、富貴角燈塔等。多年來,學校也結合這些豐富的資源,發展在地特色的風箏與海洋課程,營造溫馨的校園環境,讓孩子獲得適性的學習,多次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閱讀磐石獎及特色學校獎,辦學績效深獲肯定。

老梅國小創立於西元1900年,於120周年學校特別以「老梅雙甲子 薪傳一世情」為主題,規劃系列校慶活動,包含「校慶慶祝大會」、「設置小梅勵學基金」、「成立校友會」、「校史文物數位化」、「為愛而跑120」、「溯源尋根遠足趣」等。而今日慶祝大會除精彩的動態表演節目外,還有靜態的「校史文物照片展」、「師生校友藝文展」、「雙甲子紀錄影片首映」等活動,讓全校親師生、校友與社會各界更瞭解學校光輝歷史,分享老梅雙甲子的榮耀喜悅。

三所系出老梅的學校,包括三芝國小、石門國小、乾華國小也特別「回娘家」。這幾所學校前身皆曾為老梅分校,後來才獨立設校,三校校長特別出席,並帶著學校表演團隊與會獻藝,為母校校慶大會增添一份團圓的喜氣。

老梅國小校長黃家裕表示,校慶原訂今年5月30日舉辦,因為受疫情影響,順延至今,非常高興看到許多校友回娘家,也感謝關心老梅國小的貴賓蒞臨祝福。本次除傳承過往光輝歷史,更希望推動學校永續發展,所以同步成立校友會、設立勵學基金及進行校史文物數位化。另一方面也協助社區創生,如發放地方農特產紀念品、商家DM、行銷青春山海線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