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侯友宜到中和關心 鼓勵長輩用禮金做健檢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重陽佳節即將到來,新北市政府為敬老尊賢,維持往年致贈年滿65歲以上長輩重陽禮金,全市預估有61萬餘長輩受惠。
市長侯友宜18日特地到中和哈客館,關心長輩領取禮金情形,侯友宜鼓勵長輩運用重陽禮金至市立聯合醫院做敬老金專案健檢,侯友宜說:「長輩耶健康甲快樂就是我耶映望!」他並親自致贈5千元重陽禮金給95歲的鄧牧民,也親贈2千元給88歲的陳朱淑瑛,兩位長輩相當開心。

侯友宜由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民政局長柯慶忠和中和區長賴俊達等人陪同,前往中和哈客館發放重陽禮金,受到復興里長尤敏玉和志工熱烈歡迎。市議員張志豪、張維倩、金瑞龍、陳錦錠、邱烽堯、立委江永昌等人亦到場關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財政不比台北市寬裕,但為了對長輩表達敬意,重陽禮金仍維持往年一樣致贈;今年預估會有61萬餘長輩受惠,總致贈金額約為10億4千多萬元。

侯友宜表示,由於疫情關係,今年選擇匯款的長輩從去年6成提高到8成,市府已於14日將禮金匯入長輩所提供的帳戶;選擇領取現金的有12萬多人,由29區公所從17日起在各公告地點發放,17日一天已有61,658位長輩領取,將近一半,今天仍會持續發放至12月17日止,之後再改由市府社會局辦理最後補發,希望長輩把握時間。

侯友宜說,新北市為了照顧長輩,推動一系列的友善政策,包括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佈老志工、銀髮大學、公共托老中心和新北動健康等,鼓勵長輩多多走出家門,讓生活更加有趣,身體更加健康有活力,市立醫院也趁機推出禮金健檢專案,歡迎長輩多加運用。

侯友宜和在場長輩一起手作桐花扇,許多長輩拿著完成的作品請市長簽名。復興里長尤敏玉並找來快樂髮型公司的設計師幫長輩義剪,還有志工煮客家湯圓給長輩吃,讓長輩備感窩心。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重陽敬老禮金致贈標準為65歲至79歲1,500元;80歲至89歲2,000元;90歲至99歲5,000元;100歲(含)以上人瑞,則致贈10,000元,並有金戒指代金1萬元大紅包,全市預估到年底會有868位人瑞受惠。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