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勞工之星歌唱大賽 王秀芬、李淑華奪冠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第15屆勞工之星歌唱大賽,歷經4場初賽及2場複賽,今(18)日舉行決賽,市長侯友宜到場為參賽者加油打氣,並現場獻唱兩首歌曲,與在場選手及親友加油團同樂,鼓勵勞工朋友培養健康嗜好。

侯友宜表示,勞工之星歌唱大賽提供勞工朋友一個紓解情緒、促進健康的管道,今年共有529位選手報名參賽,經過激烈競爭,最終活力之星及魅力之星入圍共20位,各個實力強健。此外,為了支持勞工朋友喜愛唱歌的健康嗜好,特別提高獎金,讓大家盡情展現好歌喉。

今日活動現場再度邀請勞工之星歌唱大賽代言人孔鏘老師伴奏,由侯市長與去年活力之星冠軍巫鴻裕、魅力之星冠軍余秀琴共同合唱「愛拚才會贏」及「朋友」兩首歌曲,侯市長說,「朋友」這首歌對他來說別具意義,回想當年與刑警同僚走過互相扶持的歲月,以及今天與勞工朋友站在一起,都是以相同的心情,希望新北市民能夠過得安心又幸福。

經過評審團審慎的討論,最後確認魅力組冠軍為擔任安親班老師的王秀芬,去年她獲得第5名,今年完美演繹江蕙的《金針花》,獲得評審一致的讚許出線。至於活力組冠軍為擔任銀行理專的李淑華,她今年已是第6度參賽,演唱《為情為愛夢一生》感動全場。兩位冠軍由勞工局長陳瑞嘉頒發3萬元獎金與獎盃一座,台上台下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參賽者來自各行各業,且不少都是各電視台歌唱比賽節目的常客。像魅力組參賽者劉秋蘭,平常從事手工包製作的她,5年多來已參加的第66場比賽,在勞工之星最佳名次為105年「季軍」。活力組李淑華(從事理專工作)、魅力組沈俊年(從事保全業),今年都是第6度參賽。首次參賽的蔡采倢是太魯閣原住民,以江蕙《月落》做為決賽曲目的她,其實根本不會講台語,為了自我挑戰,每天苦練8小時,終於站上了決賽大舞台。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新北市「勞工之星」已傳唱第15年,是公部門歷史最悠久的歌唱大賽,歷年參與「勞工之星」的參賽者已經逾7500位。本屆共有529人報名,依照年齡區分為魅力及活力兩組,經過4場初賽、2場複賽後,選出每組前10名晉級決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