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10/24鱻蟹宴 800人一起吹海風吃萬里蟹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萬里蟹為新北市政府為行銷在地優質水產品,9年行銷歷久不衰,本年度萬里蟹以「蟹島海風9吧!」鼓勵民眾到各大產地蟹島遊玩品蟹吹海風,而萬里蟹最大盛事「鱻蟹宴」就訂於10月24日於野柳漁港萬里區漁會樓下,席開80桌共800位民眾與漁民一同品蟹,感謝漁民辛勞與大自然餽贈,現場還有休閒漁業系列體驗活動,歡迎報名。

「鱻蟹宴」本是由在地捕蟹船主為凝結萬里蟹捕蟹漁民,於每年10月下旬擇日辦桌犒賞自己及船員並慶祝萬里蟹豐收,而形成的在地重要漁業特色文化,近年為了讓更多民眾品味在地歷史文化與人情味,開始邀請民眾報名一同共襄盛舉,讓萬里蟹品牌文化更深入漁民與品蟹民眾心裡。

10月24日現場除了鱻蟹宴外,另有萬里蟹海洋風市集販售萬里在地漁產加工品、海洋教育與休閒漁業體驗活動、萬里蟹巡迴啤酒車、五星山藥快餐車,以及感蟹福袋搶購活動及假日活蟹市集等,限量活蟹福袋搶購在24日以300份超殺價,2斤399元開放搶購,從10點30分開放排隊領取號碼牌,11點50分正式開賣。

另外休閒漁業體驗,10月24、25、31以及11月1日在野柳漁港保安宮前廣場準時8點30分現場報名,有捕蟹樂悠悠可讓民眾搭乘娛樂漁船出海,由專業船長解說捕蟹的方法並飽覽野柳岬山海風光;海洋獨木舟則是在安全碼頭水域內進行,體驗餘波蕩漾與海風徐徐同樂的舒暢,體驗活動詳情可到萬里蟹官方網站查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