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成立幼兒園閱讀志工服務隊 張明文授旗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年度首度成立「幼兒園閱讀志工服務隊」,19日於光興國小附幼舉辦幼兒園閱讀志工服務隊的授旗儀式,教育局長張明文頒發17位閱讀志工徽章及進行授旗,並飾演龍王角色,與志工一同演出改編的「孫悟空的真面目」,宣導反霸凌及品德教育。

張明文表示,閱讀教育是新北市的重點教育政策,自102年起就開始推動國小閱讀志工下鄉,結合世界閱讀日結合志工演出多場戲劇。今年進一步成立「幼兒園閱讀志工服務隊」,逐步將閱讀教育推廣到新北市各區幼兒園,讓閱讀教育向下扎根到學前教育。鼓勵幼生從「聽」故事開始閱讀,並在聽故事中學習到品德觀念,他也特別感謝志工協助,除了平時照顧家裡,還願意發揮自身的能量,愛自己的孩子也把愛傳給更多的孩子。

17位幼兒園閱讀志工是由教育局招募有國小閱讀志工經驗者,並經過16小時培力課程成為志工隊一員。其中年齡最長78歲的溫麗貞,曾參加新北巿圖書館「阿公阿嬤講古擂臺賽」榮獲佳績,她表示因為自小在戰亂中成為孤兒,因此加入偏鄉說故事是希望讓更多孩子能夠擁有快樂童年,從93年參加閱讀志工長達16年的時間、數百場次不間斷的為孩子們服務。今日授旗後,幼兒園閱讀志工服務隊10月22日將到第一站市立金山、萬里幼兒園說故事,12月底之前將巡迴服務38所幼兒園,教育局也將持續培育更多的幼兒園閱讀志工,期許讓本市的幼兒園都有閱讀志工隊的服務。

本次特別挑選11本關於品德教育的繪本讓志工隊運用,孩子在聽故事中可學習到人際關係、尊重、關懷、責任感等,並在輕鬆的氣氛中發揮潛移默化的效果。除了進行到園說故事以外,書單也提供給全市幼兒園使用。教育局未來每年也將挑選品德教育和生命教育的繪本書單供給幼兒園參考,讓幼兒園可以融入在教保活動課程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