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110年全國運動會在新北 侯:宣示明年為運動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睽違18年,新北市明(110)年再度承辦全國運動會,市長侯友宜28日於市政會議上宣示,明年為新北「運動年」,責成各局處全力投入,「隨時上場」,讓明年全國運動會不僅是選手發光發熱的舞台,更能凝聚愛好運動的朋友,帶動城市運動風氣,打造健康樂活的新北運動城。
體育處長洪玉玲獻獎 教育部體育署精選12項賽事

侯友宜表示,明年全國運動會是新北大展身手的好機會,各局處一定要主動積極盤點資源,全心全力投入準備。在軟硬體方面,須確認場館、選手村完整修繕,網路影音等軟體設施也須妥善準備,讓所有人賓至如歸;在宣傳方面,盼以全國選手為主體行銷,讓選手長年累月的付出能被看見。

侯友宜強調,運動賽事不是只有輸贏,更重要的是彼此能夠相互交流、聯絡感情,因此將安排與各縣市交流,以友誼精神交朋友,不僅推廣新北市的美好,也歡迎各縣市至新北行銷,讓大家感受新北市的熱忱與好客。此外,更期待開閉幕儀式的表演層次能夠再提升,屆時將廣邀各縣市首長共襄盛舉。

明年全國運動會將首度納入「電競」項目,為台灣運動賽事一大創舉,侯市長期待能讓全運會的賽事更多元,並藉此機會提升電競產業能見度,接軌國際趨勢,讓電競產業蓬勃發展,人才培訓更加完整。

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110年全國運動會將以「年輕化」、「科技化」、「時尚化」及「在地化」為主軸,招募年輕族群擔任表演、志工、主持及工作團隊,伴手禮及獎盃設計也會融入在地元素,聖火傳遞及開閉幕表演更將結合科技與時尚元素,期待全體市民共同參與,共創新北市的城市光榮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