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謝政達:家長要重視親職關係 多陪伴孩子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有感於現代人生活忙碌家庭親子關係疏離,於31日在五股準園休閒生態園區舉辦親子園遊會,謝政達副市長與家戶同樂,齊於大草皮上野餐,創造防疫後的新生活體驗。
園遊會攤位設立多元,包含兒童安全宣導、手工藝創作、親子寫真、創意料理點心、童玩市集、公益宣導等,藉此傳達家庭價值首在關係與陪伴,強調親職角色對兒少成長的重要性;舞台區提供兒少展現才藝表演,讓孩子能建立自信並健全人格發展,當日亦讓家庭進行生態探索導覽,讓親子藉由互動式體驗,創造美好回憶並強化心與心之間的連結。

謝政達表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亨麗埃塔·福爾(Henrietta Fore)明言:「疫情大流行是一場公共衛生危機,而現在正在迅速演變為兒少權利的危機。」根據社會局資料顯示,社會安全網在疫情衝擊下,新北兒少保護中的家外兒少保護從原先控制得宜的負指數,增為31.48%,通報數達213件創2018年來新高,數據相當驚人,疫情升溫,親子共處時間增加,家暴兒虐的危機也跟著加溫,導致兒保通報數據激增。弱勢家庭資源有限,容易受疫情影響,無法發揮正常功能,因此新北市政府需投注更多資源在高風險家庭,統合既有的警察、校園、社工等救援管道,醫事人員的診治通報、檢政的辦案執法,著重在強化社區鄰里在兒少保護網的角色,與「小衛星」持續合作,運用課後照顧服務弱勢兒少並發掘高風險家庭。

謝政達表示新北市政府特別經由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媒合民間善款,首次辦理親子園遊會,邀請新北市小衛星親子逗陣在大草皮野餐同樂,增進彼此情感連結,呼籲家長的親職角色無可取代,陪伴孩子從你我做起,我陪你長大,你陪我變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